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2022-05-28 219
分类:学院新闻
 

      2022年5月25日,朝鲜语系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3教室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 由王昊老师主讲,授课对象为朝鲜语系2021级学生。外国语学院谢世坚院长、刘明录副院长、周小发副院长以及朝鲜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公开课的授课内容为《基础韩国语1下》中的“집들이(乔迁宴)”,内容包括韩国乔迁送礼文化、中韩乔迁送礼文化对比、课文学习、语法及练习。朝鲜语系为此次公开课做了充分地准备,之前针对此次授课内容进行了教研室集体备课、磨课。准备期间,王昊老师向全系老师进行了汇报和介绍,李永男老师、金红莲老师、全今淑老师就教学内容、导入环节设置、学生发表、教学活动安排等环节提出了宝贵建议。鉴于此,此次公开课学习目标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手段多样、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积极,做到了有层次、有逻辑,体现了“学生中心、教师主导”的教学理念,圆满地达到了预定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评课,朝鲜语系在教师座谈会上总结此次公开课的经验。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此次公开课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教学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见解,公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图:蒋灵卉  审阅:刘明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