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听说读写教研室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公开课教研活动

2022-05-26 371
分类:学院新闻
 

      2022年5月25日,英语系听说读写教研室在雁山校区文二区309教室开展了线上线下融合式公开课教研活动, 由高金林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谢世坚院长,刘明录副院长参加线下研讨活动,听说读写教研室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教研活动。

      此次公开课程(英语视听I下)为广西师范大学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授课对象为2021级外国语学院院英语专业的学生,授课内容为《大学思辨英语视听说》第二册第七单元“ Philosophy and Wisdom”。高金林老师为此次公开课做了充分准备,教学条理清楚,逻辑性强,重点突出,难点突破,过渡自然,关于苏格拉底和孔子的中西哲学对比思辨活动贯穿始终,通过问答式的跨文化思辨活动设计充分体现了“跨文化思辨能力培养与思政育人融合发展”的教学理念。高金林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课件制作精美,熟练自然地完成了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公开课结束后,线上线下观摩的老师对课程的设计及过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课程起到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的作用。

                       (文:叶江天 图:高金林  审阅:刘明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