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英语教研室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示范课研讨活动

2022-05-24 262
分类:学院新闻
 

      2022年5月24日,综合英语教研室在雁山校区2区415教室举行了公开课活动,龙瑞翠博士为大家授课。参加这次公开课的听课老师有校教学视导员陈吉棠教授,以及综英教研室的老师。

      龙瑞翠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综合英语公开课。在龙瑞翠老师的带领下,2021级翻译二班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踊跃回答问题,整个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龙老师一改教师为主导的传统教学模式,把大部分时间交给了同学们,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课堂上,同学们通过介绍文章的背景知识,对比中美服饰文化差异展示了她们自主学习成效。同时,龙瑞翠老师通过生动讲解向同学们阐述“服饰”背后深刻的文化内涵,使得抽象的文章变得生动有趣。龙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的理解,也给听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吉棠教授对本次公开课评议活动进行了概括性总结,他高度评价了龙瑞翠博士扎实的语言基础与教学能力,并对龙老师启发学生独立自主完成学习任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此同时,陈老师也结合教学活动设计、学生自主学习监控方式、学习成效检验方式等方面对综合英语未来的教学改革方向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对教学改革的目标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文/图:郑敏  审阅:刘明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