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建系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校领导陈洪江副校长致辞

2014-03-11 22346
分类:系友活动
 

校领导在外国语学院建院(系)7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 陈洪江

2012年12月1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典,庆祝外国语学院建院(系)70周年,这是令所有外语人自豪和激动的日子。当此之际,诸多领导、嘉宾和校友汇聚于此,与我们共庆外国语学院的七十华诞,使我们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温暖。在此,我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与支持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对母校、母院怀着拳拳之心、从四面八方归来的各位校友,向所有光临庆典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从1932年建校初期,外国语学院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各界好友、各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已经走过了奠基、创业、坚持、振兴和全面发展的70年光辉历程,经历了英文系并多次更名后的外语系阶段的长足发展,于2001年更名为现在的外国语学院,2006年又根据学校办学资源整合的要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部与外国语学院合并成立新的外国语学院。 七十年白驹过隙,汗水与硕果同行;七十年辉煌如斯,沧桑和欢笑共鸣。岁月曾记得,第一批毕业生们,刀砍斧斫,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承担了建设外语系的重任;光阴曾记得,第一批创业者们,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用勤劳与智慧,开辟了一座馥郁芬芳的桃李园。陈翰笙、陈兆畴、钟期伟、吕聪敏、李宜燮、马保之、王才仁、贺祥麟……岁月流逝,这些令人敬仰的名字永远铭刻在一辈辈外语人的心中。是他们,用毕生的精力开创了学院光辉历程的起点。在这里,我们特别要向所有为学院创基立业的前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桃李成林。外国语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已经成长为一个学科齐全、人才荟萃、科研与教学实力雄厚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学院已有7个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点(含联合招生学位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育硕士(英语学科教学论)、高校教师教育硕士(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设有英语、日语、朝鲜语和印尼语四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下设三个方向:英语教育、商务英语、英语翻译;学院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406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80人。 外国语学院如今已是广西师大师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学校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更为你们做出的巨大努力与贡献而高兴和感动。

杏坛播种七十载,蓦然回首,桃李繁茂,硕果累累;海天扶摇八万里,望眼远眺,师大伟业,大展宏图。70华诞,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更是勤奋拼搏,再攀高峰的新起点。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我深信,外国语学院师生将会在学校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与校友的支持帮助下,以此为契机,振奋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优良传统,坚持开放办学,锐意改革,突出特色,强化学科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为推动国家建设事业发展、为早日将广西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E9%99%88%E6%B4%AA%E6%B1%9F%E5%89%AF%E6% 
(图片说明: 陈洪江副校长致辞(一))

%E9%99%88%E6%B4%AA%E6%B1%9F%E5%89%AF%E6% 
(图片说明: 陈洪江副校长致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