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建系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校友代表广西外办黄江副主任致辞

2014-03-11 22331
分类:系友活动
 

校友代表在外国语学院建院(系)7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 黄江

2012年12月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院友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充满希望而又令人激动的季节里,我们喜迎广西师大建校八十周年和外国语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的隆重庆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师大校友、外国语学院院友向母校的八十华诞和母院七十华诞,向尊敬的各位老师,向莅临的所有嘉宾,向亲爱的校友同学,致以最热烈地祝贺、衷心地祝福和诚挚地祝愿!


虽然我离开母校已有多年了,但母校永远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今天,当我再一次踏进校园,感受着回家的喜悦,内心百感交集,心潮澎湃。我们已从春花烂漫的学生时代步入金光灿烂的中年里程。那记载着学子们求知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期盼的校园,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师生互动的谈笑风生,仿佛还在昨天,让我们难以忘怀。星移斗转,沧桑巨变。母校已今非昔比,崭新的设施,崭新的环境,崭新的校园,一切充满生机,一切富有活力,一切令人向往。从繁华的王城本部到三里店育才分部,再到崭新的雁山校区,尽管地址变了,但我们的热忱不变;我们在座的各位校友从立志少年到有所贡献的人,尽管身份变了,但我们感恩之心不变。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身居何职,我们都牵挂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点滴成绩而兴奋,为母校的每一次跨越而喝彩。一句话,我们从内心深处挂念着师大、挂念着外国语学院,我们带着真情祝愿,祝愿师大越来越好,祝愿外国语学院越来越好!


忆往昔,我们尤其留恋和怀念曾经给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恩重如山的老师们!是他们,用春蚕的品格和烛光的精神,把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了我们,使我们学到了思考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学到了为人、治学、处世的准则和道理;是他们,用独特的思辨能力、宽阔的文化视野和博大的园丁胸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忆往昔学海荡舟,看今朝事业有成,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无不得益于母校的育人环境和师长的精心培养。是母院老师用心血与汗水培育了我们的昨天,促成了我们的今天!


我们为自己曾经是外国语学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为她今天的蓬勃发展而感到自豪。七十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七十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七十年的拓荒播种,这里已成为一片沃土,七十年的锲而不舍,这里已成为人才的摇篮。我们将继续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支持母校与母院的发展,衷心地希望母校与母院在新的世纪里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回首往昔,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向往;恩承荫庇,我们感激;承前启后,我们任重道远。成就是昨天的句号,开拓是永恒的主题。在新的岁月里,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紧紧把握时代的主旋律,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


祝贺我们的母院生日快乐,桃李芬芳!


祝福我们的师长青春永驻,身体健康!


祝愿我们的同学创造精彩,拥抱辉煌!


谢谢大家。


%E5%B9%BF%E8%A5%BF%E5%8C%BA%E5%A4%96%E5% 
(图片说明: 广西区外办黄江副主任代表院(系)友致辞(一))

%E5%B9%BF%E8%A5%BF%E5%8C%BA%E5%A4%96%E5% 
(图片说明: 广西区外办黄江副主任代表院(系)友致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