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二系

2023-12-20 23970
分类:大学外语系
 

 师资力量:大学英语二系共有在职教师26人,其中1人在北京外国语学院攻读英语教学论硕士学位,5人在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英语教学论硕士学位。目前,1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具有硕士学位。7人具有副教授职称,12人具有讲师职称,8人为助教职称。
 课程任务:大学英语二系教师承担广西师范大学公共本科英语一年级或二年级的全部课程。多年来进行分级教学,按高考成绩的高低分A、B、C三个级别。A、B班设有综合英语课和听说课,每周各2个课时,C班只设有综合英语课。每个级别使用不同的教材、不同的考试试卷等,每个级别每个学期末都进行口语考试。除此外,其中部分老师还要承担公共研究生和专业研究生课程,3位老师同时承担研究生导师的工作。
科研情况:多年来,大学英语二系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每年都积极申报国家级、区级课题,仅05-07年期间,成功申报区级科研项目2个、校极科研项目5个、院级科研项目4个,全体成员都分别参与了国家级、校极、院级科研项目;撰写学术论文大约80篇,其中刊登在核心期刊2篇,主要外语期刊3篇,参编著作7项;荣获校级科研成果奖一项。
教学研究:目前,大学英语二系成员积极参与教学研究,由主任牵头申报了大学英语自主学习调查与研究的教学课题,重视在教学中利用网络资源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设计问卷并调查了新生自主性的能力,在调查的基础上,研究和探讨自主教学模式课,经过集体备课、预演和共同评课,创建了自主学习模式课,模式课突出课前课后任务的布置与检查,设计了课前课后任务布置的方案以及检查的有效措施,计划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检验其效果;有关自主学习的科研论文已发表数篇;副教授都参加了自治区精品课程的研究;有5位老师参与了教学团队。




 

 大学英语二系

系主任:苏超华    系副主任:董思思

教师:陈夏  李怀奎  刘慧  刘沁  莫玉秀  蔺映真  李琳  甘玲玲  秦欣元  覃英

   徐长林  周仕益  陈彦  廖芬芳  叶品娟  胡兰英  覃新宇  黄云云  刘燕梅     陈成  李晨  滕智莉  张孜念  刘雨薇  于芹  蒋词  李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