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莫坷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1-09 3430
分类:学院新闻
 

     1月8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莫坷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驻校纪委监察组副组长潘军勇,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伟军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江飞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汇报工作。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继任以来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全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国际合作办学、就业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2024年工作发展规划。同时也阐述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外国语学院院长何彦诚汇报了学院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上所做的努力,指出学院正在充分挖掘、盘活校内校外资源,目前申报材料已经过多轮论证审阅,期待会有好的结果。

     莫坷在听取了学院的情况后,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院还存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协同学院发展的作用不够明显、制度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对于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和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明确发展定位,狠抓落实,细化发展目标,推动学院良性发展;三是要强化激励措施,激发工作动力,凝心聚力,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四是紧盯主要矛盾,统筹次要矛盾,在争取政策的同时重点突破统筹资源;五是要加强风险排查,抓实风险防控,扎实做好清廉学院建设;六是要注重整合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尤其是在挖掘优势、打造品牌上下功夫。

     莫坷强调,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采取有效的措施全面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使得外国语学院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了调研会。

(文/图:陶立波 审核:江飞 唐立)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莫坷讲话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