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八届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特等奖作品After Twenty Years《二十年之后》首映礼活动

2023-12-28 3875
分类:学院新闻
 

      日前,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团队在第十八届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中再次斩获特等奖。为丰富校园文化、推广高校英语戏剧,参赛团队于12月21日晚在雁山校区举行了特等奖作品After Twenty Years《二十年之后》首映礼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江飞、督查督办办公室副主任禤推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明录、各院系教师代表、获奖作品主创团队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江飞老师在首映礼开幕致辞中,对参赛团队话剧工坊在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指导老师和主创团队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赞扬。活动展播了获奖作品After Twenty Years《二十年之后》,该舞台剧致敬四部经典文学作品,讲述两兄弟20年间截然不同的人生路;剧情丰富紧凑、表演自然生动、台词感染力强,充分体现积极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具有文学教育创新实践意义。刘明录副院长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获奖作品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英语戏剧对高校大学生的综合素养的重要意义,对话剧工坊团队未来的发展表示期待与支持;刘姬博士从全人教育视角强调了高校英语戏剧教育对学生认知素质、情意素质全面发展和自我实现的促进作用。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主创团队播放了获奖作品团队剪辑版和话剧工坊历年作品回顾混剪;团队成员向观众分享了该部作品的创作过程和对戏剧艺术的感悟;团队前辈从线上线下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对话剧工坊发展历程的感想;话剧工坊指导老师俸佳老师、龙靖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据悉,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至今已举办十八届,是区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高校英语戏剧赛事。此次特等奖作品首映礼活动不仅落实了高校英语教学改革思路和方案,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观念的转变,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和英语语言实践水平,更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英语专业水平和艺术创造能力,更激发了学生对于英语语言文化的热情,为我校学子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文/外国语学院话剧工坊 编辑/俸佳 审核/江飞 赵萌萌)


首映礼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