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结业仪式暨第七期开班仪式

2023-12-28 3786
分类:学院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12月25日,外国语学院于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结业仪式暨第七期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萌、学院团委书记徐子婷、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活动,第六期、第七期青马班学员230余人参加。

      仪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序幕。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王子欣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了青马班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以及所学所获,分享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锐意进取中发扬青春力量的深刻体悟。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张卓伟同学呼吁学员们以青马精神为指引,勇往直前,砥砺前行,充分彰显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风貌。

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王子欣同学发言

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张卓伟同学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萌讲话。她总结了第六期青马班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第七期青马班学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红色根脉的“传承者”;二是要理论结合实际,争当新征程上的“践行者”;三是要率先垂范,争当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希望学员们能够以参加此次青马培养为契机,努力成长为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萌讲话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萌、团委书记徐子婷为第六期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与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颁发证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江飞给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上开班第一课。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结合历史与实践背景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根本遵循、鲜明特色等九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基本构成。他强调,作为外国语学院青马班学员必须充分发挥好专业特色,坚定文化自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最后,他鼓励青马班成员学好“真”本领,做好“接班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江飞给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上开班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本期培训班将围绕提升外语专业学生核心素养持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合影留念

  (文/李欣怡 施素珍 图/记者团 编辑/武海燕 审核/ 江飞 赵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