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课改英语教研示范课”教育研习活动

2023-12-28 3900
分类:学院新闻
 

      为了深化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背景下的英语教学理念,构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基础教育体系,12月20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市宝湖中学联合举办的“新课改英语教研示范课”教育研习活动在桂林市宝湖中学开展。宝湖中学副校长黄竞仪老师、杨颖老师、刘赛金老师、外国语学院覃思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代表参加。

      示范课上,宝湖中学汪楠老师选取外研版Module9第二单元“They’re waiting for buses or trains”读后促写课进行展示。他以明信片开启课堂,通过视频创设真实的语境,循循善诱带领学生走进英语的世界,课堂最后以明信片写作呼应开头,呈现一节完美的课堂。随后,宝湖中学熊靖彤老师以学校摄影比赛为背景依托,展示了主题为“He’s the boy who won the photo competition last year”的英语视听课。熊老师选取生活中的素材承载课堂教学内容,既创新了课堂教学形式,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表达欲望。点评环节中,杨颖老师、刘赛金老师从学科核心素养、新课程标准、新教材处理、课程开发、情境创设、学情分析等方面对示范课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其在课堂教学目标,关注学生的语言技能、思维深度和情感态度的教学设计。在答疑环节,她们对于同学们在帮助薄弱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如何处理师生关系、成为一个有个人魅力的好老师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教育研习活动,同学们切身观摩学习了真实情境中的英语教学,对于增强同学们对教师职业认同感,将课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苏镕德 莫璧甄 黄钰佳 摄/苏镕德 编辑/武海燕 审核/赵萌萌)


宝湖中学熊婧彤老师进行授课

宝湖中学杨颖老师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