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3-12-28 3837
分类:学院新闻
 

      12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南楼23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江飞、行政副院长唐立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萌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萌就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做介绍,并对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总体情况作简要汇报。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首先围绕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所带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党员发展、2023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学院品牌活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辅导员在开展工作时,一是要牢牢把握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全局,将学生发展特点与时代发展特点结合起来,学生学业发展与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二是把安全稳定问题放在首位,牢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三是有效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发挥好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导师、专任教师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注重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四是构建团结、互助、有战队力的辅导员团队。同时,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把学生工作与个人职业发展相结合,在育人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学生工作例会的召开对于近期各项学生学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全体学工干部将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内涵建设,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方向和根本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吴俊雅 编辑/武海燕 审核/赵萌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