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英语专业开展“声音的力量”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2021-04-13 226
分类:学院新闻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紧抓网络舆情阵地建设,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4月11日下午,2020级英语专业各班在雁山校区文二区开展“声音的力量”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需要注意的几个重要方面,例如网络舆情、网络暴力、网络贷款、网络诈骗等。接着,各班通过典型实践案例来分析应对不同网络安全隐患的方法。其中,各班着重强调了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当代大学生更如何注重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行,提出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倡导同学们要正确、文明使用网络,不信谣、不传谣等。最后,各班班长向同学们提出倡议,面对网络中存在的不安全、不定性因素,大学生要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在网络上散布谣言以及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言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意识到网络中“声音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使得同学们在网络上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论,提高网络安全的警惕性,学会为正义发声。

(文/马嘉泳 摄/陈翔旻等 编辑/朱柳翠 审核/禤推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