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2021-04-13 222
分类:学院新闻
 

      为激发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4月9日晚上,外院在雁山校区文四区105教室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元老师进行主讲。

      首先,罗元老师分享了校内往届学生的典型创业案例以及大学生人力资源价值测评函数。他认为,参加竞赛能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激励同学们突破资源的限制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和成长方式。接着,他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三级赛制和五个赛道。随后,通过分析我校曾获全国赛金奖的“趣谈音乐”项目的建设历程和成功原因,他建议参赛同学将选题与国家政策相联系,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合理评价项目开展的可能性,做到敢“闯”会“创”。而后,他指出“互联网+”大赛项目六大来源,拓宽了同学们的选题思路。随后,讲座进入答疑环节,罗元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将想法落实到行动中、公益项目能否盈利等问题进行解答,他建议同学们在对项目进行过大致构思之后,要找到项目开展的方向,积极在网上浏览相关项目信息,最终确定开展项目的方法,随后他还提供了公益项目如何循环运营的思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宣讲会的举办,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号召的重要举措。其不仅有利于增进外院学子对“互联网+”大赛的了解,还有利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三者的深度融合,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和学术研究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摄 陈春玲 林琳 编辑/朱柳翠 审核/禤推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