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校为依托 构建英语学科基地高端智囊团--柳州市第九中学与广西师大外国语学院交流会

2021-01-24柳州市第九中学 1031
分类:学院新闻
 

      “高中学科基地的建设,作为高校更要有扶持的义务和责任。”广西师大外国语学院谢院长对来访的九中客人这样说。为了构建我校英语学科基地智囊团,2021年1月14日由蒋小琼书记带队,基地负责人毛清萍老师、组长曾艳萍老师为代表赴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交流。

      冬日的阳光特别温暖,我们一行三人在桂林市得到了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授们的热情接待。

      学习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世坚教授亲自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副院长刘明禄教授、研究生导师组长袁斌业教授、工会主席覃永华博士和院长助理朱神海副教授。

      会议开始,首先由谢世坚院长致欢迎词,随后谢院长多次询问师大毕业生在九中工作、生活情况,得知他们教学很受学生欢迎,生活充实和幸福时,谢院长开心地笑了,并感谢九中接纳了外语学院数量众多的毕业生,为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随着教育向深层次发展,对师范毕业生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谢院长就今后师范生的培养和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蒋小琼书记在会上首先感谢母校的栽培,然后介绍了我校英语教育教学和师资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够得到师大外院的指导和支持,推动我校的发展。接着基地建设负责人毛清萍老师就我校英语学科基地的方案向教授专家们做了详细说明,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基地成立后如何打造自己的特色?又如何去引领?”这一系列问题一直困绕着我们,作为基地落实小组负责人之一的曾艳萍副主任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会的专家听后纷纷就基地的建设发表了许多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并承诺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从顶层上建构基地的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一项,我校蒋小琼书记为师大专家颁发柳州市九中英语学科基地专家指导聘书。

      会议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我们的收获满满。

      有了师大外院专家的支持和指导,我校英语学科基地的建设就有了强劲的后盾。让我们有更强定的信心和无比的勇气迎接基地下一步的工作。


两校交流会现场

蒋小琼书记为谢世坚院长颁发聘书

两校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