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前往师大附中开展毕业生质量调研

2021-01-22 400
分类:学院新闻
 

      1月21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世坚率队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毕业生质量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禤推翎、院长助理朱神海、英语系主任邵同崇、教学法教研室主任颜东参加,调研组得到附中校长李林波的热情接待,副校长王华奇、潘春林和英语组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教研组有三分之二的教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师大附中领导和老师高度评价我院毕业生,认为他们普遍专业水平高,素质好,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工作认真负责,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是附中英语教学和班级管理的骨干力量。同时,附中的领导和老师对我院的师范生培养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应更加注重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情怀、合作沟通能力以及终身学习和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使师范毕业生更好地满足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调研组感谢附中老师们的中肯评价和有益建议,表示一定认真研究,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双方均表达了今后加强合作的愿望,并就有关事项达成共识。

      此次毕业质量调研使大家更加了解基础教育单位对我院师范生的培养需求,充分认识到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要根据需求调整和完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案,培养出符合人才市场需要的、高素质的中小学英语教师。

                             (文:邵同崇   审核:谢世坚)



调研组和附中老师合影

调研组和附中英语组老师座谈

调研组与附中领导老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