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会议

2021-01-14 198
分类: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寒假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1月4日至1月10日,我院各年级积极组织开展寒假安全主题教育,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具体的安全教育案例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返家前做好宿舍大扫除,清除堆积杂物,断水断电后方可离校,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重点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辅导员老师特别强调,各位同学必须认真阅读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回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通过钉钉打卡登记健康情况,减少不必要外出。

      重大节假日前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各年级通过召开安全教育大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应对危险的能力,确保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中。

 (文/唐玉福 摄/朱柳翠 徐子婷 唐玉福 编辑/朱柳翠 审核/禤推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