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举办混合式智慧教学沙龙

2021-01-11 246
分类:学院新闻
 

     1月7日上午,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在育才校区文科第二教学楼北楼308会议室举办了大学英语混合式智慧教学沙龙。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全体老师和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同行参加了此次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沙龙并进行了共同探讨与交流。

     会上,我院青年教师唐婷以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第二册第四单元为例,通过课堂实录视频分享了她的智慧教学理念与教学设计。该视频在我校智慧教室拍摄,采用线上线下双线混融的教学模式,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深入浅出,思政教育与英语语言教学巧妙融合,受到了我院周晓玲教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罗超主任的一致好评,两个学院的教师对视频公开课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蒙岚副院长在此次教学沙龙活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唐婷老师的教学设计并对全体大学英语团队老师提出继续共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希望。

     此次教学沙龙是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集体研课形式上的又一次新尝试,为两个学院的教师在教学中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同时巧妙融合思政元素及中西方传统经典文化提供了思路。

                      ( 文:吴银芳 图:苏超华   审核: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