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系列讲座之三十四期

2020-11-10 21549
分类: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系列讲座之三十四期

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

《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系列讲座之二

主讲人:王雪梅教授

主持人:朱神海博士

时  间:2020年11月20日(周五)下午14:30-16:30

地点:腾讯会议ID:258 359 156

内容提要:

新文科建设下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呈现新趋势,而课程思政的引领性、本土性、融入性也对课程建设提出一些新要求。在分析高等教育趋势和战略的基础上,阐释了外语一流课程与课程设计内涵,梳理了相关课程设计模式,并以《生活中的语言学》等为案例说明如何践行课程思政,以期为同类研究提供参考。

 

主讲人简介:

王雪梅,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后,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联盟辑刊《外语高教研究》副主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1项,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等项目10余项。已出版专著2部,主编或参编著作、词典8部,教材6册;在《外国语》《中国外语》《外语界》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获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次,上海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奖二等奖1次,上海市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特等奖1次,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获宝钢优秀教师称号。研究方向:外语教育、教师教育。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