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学院同行到我院开展大学英语智慧教育交流

2020-07-15 494
分类:学院新闻
 

      7月13日上午,桂林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10位教师到我院进行大学英语智慧教育的交流。我院周晓玲教授和刘燕梅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
      分享会上,周晓玲教授首先对我院原创的大学英语“五维一体”的体系进行了介绍。“一体”即量身定做的大学英语智慧教育云平台。“五维”之一是指基于大学英语教材的微课资源,微课的维度包括语言、文化、情感及学习策略,系列微课构成了大学英语智慧教育的重要载体。二维是课外自主学习资源,包括英美国家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四六级资源、TED演讲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自主学习资料,满足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需求。三维则是有效的线上学习路径,包括云平台在线学习与提问路径、句酷网的写作路径、fif口语测试系统口语练习的路径,U校园关于课文重难点的学习路径等。四维指立体化的“514”制课程评估体系(平时成绩50%、口语10%和期末成绩40%),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更关注形成性评价。五维形成了校本特色的翻转课堂模式,“五维一体”实现了大学英语智慧教学云平台与大学英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刘燕梅老师随后对实践“五维一体”的收获做了分享。介绍了平台各个板块的功能,展示了在线课程板块的若干个微课,微课的质量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认可。她还重点介绍了平台交流区的师生互动情况,包括学生对教师所发任务帖的回复、学生的提问和教师答疑、学生之间的答疑和分享等。
      旅院同行们对周教授和刘老师的分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就如何搭建适合旅游学院学情的英语教学平台、如何制作微课、如何实施有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教学改革中的疑问和困难向两位老师进行了咨询。
      本次交流宣传了我校的大学英语智慧教育成果,加强了两校的教学合作,为促进两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进一步教师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文:刘燕梅  图:谢春辉   审阅:蒙岚、周晓玲  编辑: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