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0-07-07 430
分类:学院新闻
 

      7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609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童翔、谢世坚、禤推鸰、周小发、何彦诚、刘明录和蒙岚出席会议,45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谢世坚向全体代表做了《学院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工、行政教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外国语学院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强调了在2020年需要高质量完成的5项重要任务,包括:1、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3、全力以赴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4、继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扎实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5、做好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和就业等各项工作。
      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中青年教师学历提升激励办法(试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就业指导工作激励办法》、《外国语学院辅助教学绩效分配细则》和《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会议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本组的主要讨论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中青年教师学历提升激励办法(试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就业指导工作激励办法》和《外国语学院辅助教学绩效分配细则》。
      学院党委书记童翔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代会所取得的成绩和会议代表们的建言良策,并向代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履行好代表职责,共同建设好二级教代会平台;二是善于学习,拓展视野,勤于思考,不断提高建言议策能力;三是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发展与改革事业之中,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为外院未来的全面发展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由副院长周小发主持,预备会由学院分工会主席覃永华主持。按照会议议程,代表们逐一审议通过了会议筹备报告、会议议题、会议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成员名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全场奏唱校歌《育才之歌》声中顺利闭幕。
                 (文:覃永华   图:徐子婷、龙靖   审阅:童翔、周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