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 “守望相助抗疫情,青年有志共峥嵘”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2020-07-03 1260
分类:学院新闻
 

      为了让青年团员从疫情防控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并向抗疫战中涌现出的先进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7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第二团支部在文二区102教室开展了“守望相助抗疫情,青年有志共峥嵘”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辅导员徐子婷老师、分团委学生代表以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接着,支部团员接力演讲“重现抗疫时间线”,向在场人员清晰地展现了从疫情暴发开始后半年内疫情发展的总体概况,以及国家迅速及时做出的联防联控措施。为了引导支部团员向抗疫战争中的优秀青年榜样,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青年抗疫视频《年轻的力量》,一个个年轻的身影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感人至深。此外,团支书还播放了支部自制视频,通过随机采访我校大学生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启发支部成员深入思考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紧接着,进入“青年有志”环节。团支部成员进行了感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参加此次抗疫阻击战的90后青年学习,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00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公开课上,徐子婷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在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上贺祖斌校长作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能做什么?”的讲话,这不仅是对毕业生的寄语,也是对在校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到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守望相助抗疫情,青年有志共峥嵘”的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本次“守望相助抗疫情,青年有志共峥嵘”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的开展,使青年团员领悟到中国力量,为青年团员的成长注入了精神动力,激励其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建功新时代。
                                                                       ( 文/邓炎梅 徐子婷  摄/邓炎梅  审核/禤推鸰)

齐唱团歌

团员分享感悟

签名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