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师范生英语教学系列讲座

2020-07-02 1013
分类:学院新闻
 

      为不断提高学院师范生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系列英语教学讲座,分别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刘玉红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范淇文老师和石宏老师进行主讲,此次系列直播讲座反响热烈,学院多位专业教师和来自不同年级的40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

      6月11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范淇文老师进行了题为“高中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下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的第一场讲座。讲座过程中,范老师展示其本人获一等奖的优秀课例,并通过结合课例与教材,示范了课程重点设置,及如何通过创设教学情境引导学生输出。与此同时,范淇文老师还认真地为参与者解答课程设计、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讲座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6月18日,由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主任石宏老师带来了第二次讲座,石老师的讲座围绕着“如何上好一堂语法课(初中定语从句)”为中心展开,他以初二年级日常语法课教学为案例,讲解了其中的设计思路及四大原则。石老师的讲座富有启发性、引导性,为师范生语法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也让师范生们对英语教学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

      6月28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刘玉红教授作了题为“英语教学的语言审美”的英语教学讲座,刘教授从语言与文化的关系入手开始讲解,并从风格和体裁上去解释语言之美。随后,刘玉红教授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三义三向”文本分析,并指出用教材,读美文,就要讲“三义”。参会的师生均表示聆听讲座后对英语语言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系列讲座为师范生的未来学习发展及参与教学实践提供了启发和示范,尤其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发展具有借鉴和参考意义,同时亦将促进学院师范生整体综合素质的提高。
                                                             (文:周雪茹 图:周雪茹 编辑:常诗悦、颜东 审阅:刘明录)

范淇文老师讲座

石宏老师讲座

线上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