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2020-07-01 290
分类:学院新闻
 

      自5月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贯彻校资助中心2020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精神,认真准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资助宣传活动,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

      在“祖国伴我成长,助学筑梦成才”征文活动中,学院把组织学生参赛作为加强学生德育工作的切入点,通过征文内容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动态,引导学生从责任、感恩、守信、成才等方面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此次征文比赛共征集稿件88篇,其中聂咏梅同学获校级一等奖,王舒华同学获校级二等奖,杨蕾同学获校级三等奖,张鑫老师、徐子婷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为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增强广大学生的感恩和诚信意识,学院积极宣传“励志•诚信•守法”资助政策暨金融征信知识网络竞赛,动员900余名外院学子参与竞赛,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诚信意识、防诈骗意识。
      此外,为更好地弘扬青春正能量、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学院开展2020年“榜样的力量”励志人物评选活动,评选出8位榜样人物,用学生身边人的事迹影响学生,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在全院形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通过2020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外国语学院营造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氛围,帮助获资助学生增进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