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英语专业第四团支部举办 “品端午习俗,弘爱国之情”主题团日活动

2020-07-01 291
分类:学院新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深厚情怀,6月25日晚,2017级英语专业第四团支部利用网络平台举办了名为“品端午习俗,弘爱国之情”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支部为同学们分发了端午节时令水果,在温馨的互动中点燃了活动气氛。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线上视频了解端午节,视频中提及诗人屈原一生忠君爱国,为表达对屈原爱国行为的敬佩和哀思,由此产生了端午节划龙舟、吃粽子的传统习俗,端午节独特的文化内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在线上分享了不同的爱国故事:团员代表杨丽珊同学给同学们讲述了南宋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岳飞坚定的英雄气节和爱国之心,令同学们敬仰不已;团员代表张彩霞同学介绍了作家鲁迅的爱国故事,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鲁迅同志“我以我血荐荐轩辕”的宏伟志向;团员代表代表苏芳平同学认为应该关注自身,大家认真学习、工作和生活,也是爱国日常行为中的一种表现;团员黄厚亮同学则分享了一位来自广东医生的抗疫故事。在享受完“爱国情怀”盛宴后,同学们进入到网络竞答环节,竞答环节的题目设置将端午传统文化知识与英语专业知识进行融合,帮助同学们在拓展知识面的同时夯实自身专业基础。

      本次活动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紧密衔接,弘扬和发展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爱国精神深深扎根每位团员心中。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形成和谐、正能量的团支部贡献了力量。
                                                        (文/卢俐妃、徐玮、梁文凤 图/周天凤 编辑/常诗悦 审阅/禤推鸰)

团员认真参与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