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礼赞抗疫英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2020-06-29徐子婷 347
分类: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6月28日晚在文四区205教室举办“礼赞抗疫英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童翔,各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各年级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分党校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十六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围绕主题进行脱稿演讲。选手们或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讲述了多个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其中,2018级本科生谌晨曦同学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题,讲述了在抗疫期间,党员们身先士卒,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表现出党员忠于职守、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来自湖北的夏延同学以自己所处社区的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为例,介绍了她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尽职尽责地对每一位出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的事迹,歌颂了其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

      演讲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童翔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自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并分享了演讲的技巧。同时,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向参与抗“疫”工作的共产党员看齐,立足自身,不畏艰难,敢于担当,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了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其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深刻认识,坚定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奋斗决心。

                              文图/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编辑/徐子婷 审核/童翔

童翔老师点评

选手比赛风采

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