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全力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2020-05-02 22914
分类:学院新闻
 

      我校第二批学生返校在即,为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4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在行政南楼418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专题讨论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禤推鸰就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作出详细部署,从返校前期准备工作、返校当天各项工作、返校后防控措施以及学生返校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安排。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要将返校事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严格审核学生返校资格,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无漏洞。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立即落实行动,在第二批返校全体学生中开展“同上一堂例会课”返校须知专题年级会。辅导员向每一位返校学生精确传达了返校各项工作准备,其中包括:学生返校前个人信息填写、疫情安全知识学习、返校交通出行安排、返校后日常学习生活制度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此外,辅导员还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返校后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包括毕业工作安排、宿舍内部卫生现状、图书馆开放安排、教室自习要求、饭堂就餐、快递收取、日常运动等问题。同时还指出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学校将适时采取封闭式管理,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防控管理,积极配合安排,主动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为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后日常健康状况,我院组建了“学院—年级/班级—宿舍”疫情防控体系,明确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研究生导师是学生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通过明确各级防控体系的职责,自下而上建立高效、畅通的信息反馈渠道,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复学、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文/韦斯门 徐子婷  图/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  审核/禤推鸰

第二批返校工作专项工作布置会

各年级同上一堂例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