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管齐下打出学风建设“组合拳”

2020-04-27徐子婷 22577
分类: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学风建设为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办学指导思想,将狠抓学风作为人才培养的突破口。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学风建设成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云助力”、“举办一场沙龙”、“推荐一本好书”、“分享一篇笔记”。

      为帮助2020届考研毕业生提高复试通过率,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考研云助力”活动,毕业班辅导员为考研上线的同学提供一对一指导;为了扩大指导覆盖面,外国语学院以学生成长咨询室“阳光E站”为依托,为学生提供考研复试技巧、心态调整、调剂策略等指导,全方位助力毕业生考研复试备战。
      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进入了关键性阶段,2021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即将启动。为了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4月17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Dream It Possible”线上考研分享会,共2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邀请2015级校友作为嘉宾,三位校友从个人考研经历出发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供建议,使同学们对备考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为了筑牢抗疫精神防线,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积极响应学校“独秀书香”文化活动的号召,组织开展了“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在活动中,师生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推荐了一大批展现乐观向上正能量的书籍,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为树立优秀学生典型,鼓励同学们通过记录学习笔记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举行了“分享最美笔记”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共收到60余份优秀笔记作品。参赛同学通过字迹工整、逻辑清晰的笔记,将晦涩难懂的外语词句变得简单明了,知识点一目了然。
      学风建设“四个一”活动结合了各年级学生学习特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将学风建设常态化、有效化、规范化。

线上考研沙龙

分享最美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