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第一团支部举行“庆壮美三月三,共扬民族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02 408
分类:学院新闻
 
      广西作为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区,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红色文化、边关文化、山水文化。为了让支部成员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外国语学院2019英语第一团支部于3月28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特此举办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介绍了壮族“三月三”的历史由来,民间习俗与传说。紧接着,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展示了家乡的风土人情如抢花炮,五色糯米饭以及传绣球等。活动中期,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以“节日起源”为主题的相关视频,学者道“三月三亦是古上巳节,是古人举行‘祓除畔浴’活动中最重要的节日。《论语》中所记的‘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与《兰亭序》中‘曲水流觞’都与上巳节相关。”活动后期,为更好地庆祝此节日,团支书与文体委员的带领支部成员共唱刘三姐经典山歌《什么结籽高又高嘞》。最后,李润洁同学朗诵了白居易的《三月三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让全体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三月三这一节日文化渊源,激发成员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而且有利于让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相信英语第一团支部能够为弘扬广西特有的优秀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李润洁  编辑/徐子婷  审核/禤推鸰)

活动背景


介绍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