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3-28 201
分类:学院新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交流感悟。
      此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北医三院王奔和吴超两位“90后”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90后”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
      全体学生骨干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学习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们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先进事迹,并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有团员认为回信精神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勉励,令自己备受鼓舞;也有团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是鼓励,更是鞭策,既让人坚定了信心,更感到重任在肩,青年团员应不惧风雨,勇敢前行;还有团员说道“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应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扎实推进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重大。外国语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紧跟青年;发扬工匠精神,发挥模范引导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在战“疫”中成长,练就本领,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陈泳伶 图/新华视点 编辑/徐子婷 审核/禤推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