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第一团支部举行“疫情防控,学习雷锋,志愿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26 245
分类: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外国语学院2019英语第一团支部于3月21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加以强调,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团支书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广西师大独秀新媒所报道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从开校返校准备工作指引等七个方面切实提高全体支部成员的防控意识和能力。紧接着,副班长潘艳柳讲述了“雷锋与十婆桥”的感人事迹,雷锋精神的核心是无私奉献。在这场全民总动员的疫情防控战中,雷锋精神熠熠生辉,凝聚磅礴力量。一张张朴实无华的可爱面孔,无时无刻不在疫情防控中传递着温暖与力量。随后,班长郑浩溶讲到身边的社区工作者、清洁工人、快递小哥……风雨无阻地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志愿服务者们挺身而出,奔波劳碌,为人们送去温暖送去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使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最后,团支书带领全体成员讨论了开学返校后的防护问题,这一环节极大地调整了部分成员不合理的认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全体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也使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广大青年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共克时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李润洁 编辑/徐子婷 审核/禤推鸰 )

 

学习雷锋故事

讨论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