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第二团支部成功举办“抗‘疫’斗争行,青年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21 225
分类:学院新闻
 
      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积极奋战,青年大学生也用自己的力量肩负起了保护社会的责任。为了提高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意识,激发其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3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第二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以“抗‘疫’斗争行,青年勇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进入“腾讯会议”在线平台,并由218团小组的代表岩珍珍致开场词,宣布活动开始。随后,进行“你画我猜”小游戏,把疫情相关知识融入游戏中,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积极性,也使成员们更好地了解疫情知识。之后,播放“抗‘疫’斗争行,青年勇担当”活动ppt,向成员们介绍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接着,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的视频,希望成员们从中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最后,进行“我能为疫情做什么?”的作品分享与评选环节,各团小组相继分享作品,由支部成员进行评选,评出三组最受欢迎的作品。
      青春是一段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的故事,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正值青春的青年们的成蝶过程,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和担当。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很好地宣扬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精神,也使支部成员们更好地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成员们都能用自己的行动实践青年的担当精神。
                          文图/黄秀萍  审核人/王霖  审核/禤推鸰

会议截图

“你画我猜”小游戏


观看视频


“我能为疫情做什么?”1

“我能为疫情做什么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