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第一团支部举行“青春正当时,奋进当有为”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19 232
分类:学院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让青年团员心潮澎湃。外国语学院2019英语第一团支部于3月17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和辅导员徐子婷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和班长就疫情防控期间的事项作出安排,强调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守好自己的岗位。随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总书记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支部成员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
      紧接着,支部成员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支部成员罗银妮同学寒假期间成为了抗疫中一名优秀志愿者,和村里的青年团员组成防疫小分队,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的力量。各位班干也借此机会呼吁同学们积极主动,履行青年团员的职责,有所作为,为构建和谐团结的班集体而努力。
      最后,徐子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她鼓励同学们向此次参加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学习,作为青年团员,应有活力有担当有作为;此外,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仍不能松懈,要坚持到最后,打赢这场防疫战。
      此次活动有利于全体成员牢记习近平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勇敢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文/李润洁 图/周华晶 编辑/徐子婷 审核/禤推鸰)

学习截图1

学习截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