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守初心,暖心资助聚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在行动

2020-03-15 210
分类:学院新闻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外国语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的通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及时把关爱传递给学生,共渡战“疫”难关。
      根据学校资助政策相关安排,学院资助工作小组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各年级辅导员秉持“应助尽助”原则,通过视频年级会、易班和微信推送以及QQ平台多种渠道向同学们宣传学校“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相关政策,避免学生因网络信号差而影响申请。此外,针对疫情期间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一事一议一助”,将学生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如实上报校资助中心。截止目前,学院共有523名学生获得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其中,1名学生获“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一事一议项”3000元补助;42名学生获“湖北学生关爱补助”,最高资助标准为1000元/人;480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含建档立卡学生189人)获疫情防控网络学习补助100元/人。
      为了帮助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学院资助工作小组依托“阳光E站”学生辅导平台,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资助育人工作,及时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困扰,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引导学生用积极的心态科学“战疫”。
      做好防疫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求,是学生资助战线全面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外国学院资助工作小组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全面落实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努力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和生活影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何明圆  审核/禤推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