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一班举行“不忘来时路 踏上新征程”主题班会

2019-11-21 375
分类:学院新闻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定位和前进方向,11月20日晚2017级商务英语一班于邑谷互动校园体验中心举行“不忘来时路 踏上新征程”的生涯规划主题班会,辅导员何明圆和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此次班会。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填写霍兰德自我职业选择指导问卷,以便进一步了解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随后,李晓婷、黄张敏、李晓凤及刘兴奋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与未来规划。四位同学皆提到针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都需要设立具体有效的目标,并且在不同的阶段都需要设立不同的目标和计划,帮助自己完成每一个选择。其中,刘兴奋同学提出自己的计划是有短期性、中期性和长期性的。在短期目标中,更需要注重专业知识的掌握,也需要多增强团学社活动,使自己不断拓宽眼界,而在中期和长期目标中,在重视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更要加强个人的实践经验,在考研和寻找工作的过程中如虎添翼。

    班长兰观连向在座同学分享了对各科任老师的采访内容,针对考研计划、论文撰写及职业规划,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老师们皆提到了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重视基本功,以厚实的专业技能知识,帮助自己去到更高的平台、更好的环境。

    紧接着,辅导员何明圆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希望同学们在问卷结果的基础上,将自我期待与自我现实相结合,明确接下来的考研方向或是寻找工作的目标。通过现场互动答疑环节,辅导员针对大家目前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以自身的经验鼓舞同学们不断地拼搏,在努力的过程中找到目标,并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主题班会,利用朋辈间的力量,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投入更大的学习热情,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定位将来的发展,促进同学们追寻人生目标。

                 (文/林小榆 图/王文威 编辑/何明圆 审核/禤推鸰)

辅导员分享职业及考研经验

同学们填写问卷

刘兴奋同学分享未来规划

班长兰观连分享老师访谈经验

班级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