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2019-11-20 289
分类:学院新闻
 

    11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于雁山校区文四区305教室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毛勤、前外院辩论队副队长邱心竹、前外院辩论队队员郑绍卿以及2019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辩论赛。

    在双方辩手分别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辩论赛中正方代表队所持的观点是:网络对文学的发展利大于弊,反方代表队所持的观点是网络对文学的发展弊大于利。

在立论环节中,双方辩手立足各自的论题,详细而有条理地陈述各自的中心思想,迅速点燃了现场热情;在驳论与质询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对对方的论点进行提问和反驳;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坚定自己的观点,积极发言,比赛形势紧张激烈,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正反方四辩分别进行总结陈词,并重申己方观点。

    比赛结束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毛勤肯定了本次辩论赛中各辩手的精彩表现,希望她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发扬一丝不苟的思辨精神。前辩论队副队长邱心竹以“辩论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思想的交流”作总结,激励选手们不断深入思考,挖掘自身的更大潜力。

    最后,反方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郑浩溶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对于培养外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积极意义。不仅锻炼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和团队合作能力,还帮助其开拓了视野,丰富知识内涵;更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其拓展了交际圈,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文/梁家瑜 唐宇敏 摄/罗萍 梁家瑜 唐宇敏)

辩论环节

辩手发言

现场观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