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9-11-14 195
分类:学院新闻
 

    11月7日上午, 我院2016级英语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在雁山校区文一区208教室召开。学院副院长黄世香教授、英语系主任邵同崇副教授、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刘明录教授、教学法教研室主任颜东副教授、曾贞博士、覃士艺副教授以及2016级辅导员韩蓝莹老师出席会议。2016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及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总结会上,实习生代表蓝晶晶、李优静、黄雨芊及夏杨玲通过实习过程中的所遇所感,畅谈实习感悟和收获。实习生代表们通过亲身经历教书育人初体验,分享了自身对教师职业的深层思考,领会到在教师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样能够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实习生代表们对明年即将参加教育实习的2017级同学也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学会关心自己的学生,鼓励每一个学生,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在实习前要强化训练教学技能,掌握技巧,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进入实习岗位后要扮演好实习老师和实习生双重身份,虚心学习,认真备课,不耻下问,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堂课,和团队一起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任务。还希望大家要学会感恩,感恩母校老师的培养和指导,感谢实习单位提供学习和专业成长的平台。

    随后,学院英语系主任邵同崇老师发言,她对实习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对本次实习进行反思总结,并将实习经验转化为研究成果,形成毕业论文写作的素材依据。接着,刘明录教授讲话,他祝贺16级英语专业学生顺利通过教育实习,并强调同学们应当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技能、超越自己,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最后,副院长黄世香为实习总结大会作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在教育实习工作中的表现,也赞扬同学们完成了学习教书、学习育人的教育实习目标。她建议同学们要通过这次教育实习工作不断反省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缺点与不足,做到查漏补缺,及时反思教学问题,不断充实自己专业学习方面的短板,更好的为就业做准备。除此之外,她也希望同学们在回到学校后,及时调整,回复良好的学习状态,认真复习,备考专八,冲刺考研,并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文/韩蓝莹  图/张冰  编辑/徐子婷  审核/黄世香)

黄世香副院长总结发言

刘明录教授发言

邵同崇副教授讲话

实习生代表蓝晶晶分享经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