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19年度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技能大赛 英语学科选拔赛

2019-04-12 807
分类:学院新闻
 

    为了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未来教师风采,加强英语学科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4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在文科教学楼一区208室举办2019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据悉,共12名师范生参与比赛,外院副院长黄世香、英语系系主任邵同崇、桂林中学特级教师陈艳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级教师许文露担任评委,2017级英语学科师范生观摩了本次大赛。

    在此次大赛中,选手们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选取核心内容进行为时8分钟的模拟上课。赛场上,每位选手结合精心准备的PPT向评委老师及观众们进行教学展示,条理清晰的授课内容、精彩从容的临场表现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由两位一线中学教师进行点评。其中许文露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看美剧、听演讲等形式提高语言水平,并期许同学们的教学设计不要流于表面,应深入挖掘文本内容;陈艳华老师则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进行表扬,并就“如何让学生喜爱上英语课堂”和“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与现场同学互动。最后,黄世香老师进行大赛总结,她从三方面对师范生们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研究教材,二是希望大家苦练语言基本功,三是同学们通过比赛能够反思自身的不足。通过角逐,有六名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其余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更多的师范生广泛参与到专业技能锻炼活动中,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外院师范生教学水平,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整体就业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文/韦央庆 图/罗萍 审阅/常诗悦)


选手风采

选手展示

比赛现场

嘉宾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