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翻译第一团支部开展清明祭扫马君武墓活动

2019-04-01 337
分类:学院新闻
 

    为了鼓励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上午,2018级翻译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年级辅导员杨晓琳的带领下来到桂林市雁山植物园祭扫马君武校长墓。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唱广西师范大学校歌和中国共青团团歌。紧接着,辅导员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马君武先生事迹,并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先人的崇高思想品德,学习先人为教育为国家奉献自己单薄之力的崇高精神,要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的精神。

    随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马君武先生基本情况和生前事迹,并号召同学们铭记英雄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紧接着,支部全体成员向先辈默哀三分钟,并且三鞠躬,同学们还有序地献上自己手制的纸花,表达对马君武先生的哀思。

    本次缅怀先烈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同时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自觉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为成就精彩人生而不懈奋斗。

                        文/ 张彤瑶 图/蔡思琪  审/杨晓琳


主持人讲解马君武先生事迹

同学们献花寄托哀思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