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诊断课成功举行

2019-04-01 500
分类:学院新闻
 

       2019年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成功组织了青年教师肖江乐博士的教学诊断课。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院长谢世坚教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姬副教授出席,与日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起倾听授课内容,并进行了课后研讨。
      此次教学诊断课在雁山校区文二区406教室进行。主讲教师肖江乐博士的授课充满激情,学生学习热情高涨,教案设计条理清晰,教学内容与学习对象相契合,教学过程重视语言基本功的训练。在扎扎实实听完两节课后,全体听课老师展开课程教学研讨。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从不同侧面对肖江乐博士的授课给与高度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学校助教制度的安排,下一阶段学校将以随堂听课的方式,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进行检查。此次的听课与研讨活动一方面响应了学校助教制度的号召,另一方面充分发扬了外国语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让青年教师及时吸取其他老师教学经验的营养,切实有效地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教学信心,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成为本专业独挡一面的骨干力量。

                      (文/蒋莉  图/信息中心 审阅/黄世香)


肖江乐老师在授课中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