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2019-03-26 518
分类:学院新闻
 

     为更好的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热情,近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了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曾小林、创新创业学院杨日星老师在雁山校区文一区208教室为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两场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院谢世坚院长为曾小林副局长颁发聘书并致辞。紧接着,曾小林副局长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背景,从市场准入和法律风险两方面具体分析了大学生创业市场准入问题。最后,曾小林副局长耐心解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经短暂休息,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指导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杨日星老师莅临指导。讲座中,杨日星老师阐述了“互联网+”大赛的具体概念;全面介绍了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要求;并且展示了校优秀团队在前几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取全国金奖的路演视频,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通过讲座,同学们清楚了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和竞赛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信心,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学院领导班子也表示将从多方面形成合力,采取多项激励措施,全力支持师生们在创新创业教育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韦央庆/摄 朱敏 陆奕娜/文)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小林副局长进行讲座

杨日星老师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