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会议通知

2019-03-01 1245
分类:通知公告
 

2019年(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

(一号通知)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大会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对创新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探讨高等教育英语专业面临的新形势,深入思考“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深化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英语专业教育的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山东外语教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2019年(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

 

会议议题  

1. 英语专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2. 《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认识与落实

 

3. 新时代英语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

 

4. 新时代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方法创新

 

5. 英语类专业认证:挑战与机遇

 

6. 智慧化英语专业教学实践探索

 

7. 全人教育与英语专业人才培养

 

8. 新时代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师发展

 

9. “一带一路”背景下英语专业教育战略

 

会议基本信息  

 会议时间:2019419-21日(19日报到,20日开会,21日离会)

 会议地点:桂林市榕湖饭店(桂林市秀峰区信义路12号)

 报到地点:桂林市榕湖饭店(桂林市秀峰区信义路12号)

● 会务费用: 800/人;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400/人(凭有效证件);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论文提交与出版 

会议将安排时间进行分组主题发言和讨论,请有意作主题发言的老师将发言摘要连同参会回执发送至会务组邮箱,以便我们进行分组安排。同时,欢迎老师们会后积极投稿会议论文,我们将择优推荐到《山东外语教学》和人大出版社出版的论文集《现代外语教学与研究(2019)》。

 

 

会议报名  

请于2019331日前将报名回执表(附于通知后)(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填好后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会务组邮箱:englishforum2019@163.com, 以便我们做好会务接待。

会务组联系方式  

 黄海燕:15807733858  

 吴振良:15137957166  010-62515538

    婷:15210842797  010-62512737

 贾乐凯:15718835075  010-62515580

 

教育部高校外语教指委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

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

《山东外语教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