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16 442
分类:学院新闻
 

2019114日,外国语学院在育才校区外语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童翔主持。

据悉,会前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同时通过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调查问卷及自纠自查等方式征求和梳理了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营造氛围。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学院班子的对照检查报告,二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是莫坷书记进行总结指导讲话。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童翔代表全体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他围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处理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和整治“四风”等工作的情况,同时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在群众路线践行过程中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以及进一步归纳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率先做个人对照分析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分析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班子成员同时对此前学院党建工作述职中邓军书记提出的与学院及个人分管工作的有关问题做出回应,明确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批评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莫坷书记进行了总结及指导讲话。他对会议召开情况予以了肯定,并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效果良好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民主生活会不是为开会而开会,是要实实在在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加强前期准备,还必须结合党内“五大建设”来进行,并提出了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十二心”要求:出于公心,不怀私心;表以诚心,不要亏心;纳谏虚心,协作实心;批评用心,整改真心;不忘初心,强化信心;凝聚人心,推动核心。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切实履行学校党建和外国语学院建设要求的生动体现,也彰显了学院党委抓实、抓牢、抓细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定决心。

    (文:常诗悦 图:龙靖 审阅:禤推鸰  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