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组织生活会

2019-01-16 445
分类:学院新闻
 

    2019年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了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学院领导列席会议。

    主管大学英语教学的副院长首先对课程思政的背景做了阐述。她强调道:立德树人是检验本科教学的重要标准,培养品德高尚又懂专业的人才是教师的天职,作为公共课大学英语教师应在课堂中融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培养一流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英语骨干教师分别从思政语言点的微课制作、教学设计、情感教学以及师生交互四个角度交流了自己在大学英语教学实践中的思政教学实践及经验体会。他们分享的实例体现了老师们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高尚的思想品德和爱岗敬业的优秀特质。

    外国语学院院长随后发言。他指出,思政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大家在讲授中西优秀文化内容时,要做到以“我”为主,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党员教师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对于支部党员的踊跃发言,莫坷书记给予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的评价,认为该支部在课堂思政方面的实践实现了党支部与业务工作、教书与育人、智育与德育、党性修养与师德修养、教学与科研、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的完美融合。并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规范党支部活动上下功夫。二是抓好支部党建与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在发挥支部作用上下功夫。三是推动项目建设常态化,在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四是注意提升工作亮点,突出工作特色,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他还要求党支部做好项目的整体规划、抓好团队建设、提升项目影响力,并做好意识形态的风险防范。

    莫坷书记的讲话使支部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校级和和广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第四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实践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完成了相关28个微课的制作,并作为本校学生以及省内外高校的学生的慕课学习资源。作为新一代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为培养新的人才做出努力,在支部形成了更加统一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不断创新,谋求发展,争创一流学科。

   (文:易振 图:吴银芳 审阅:周晓玲 文字编辑: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