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 情满校园——我院举行“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1-04 571
分类:学院新闻
 

    为响应国家“双创”的号召,牢固树立创新创业的理念,通过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感恩意识, 11日至2日,我院举行了“心系母校 情满校园——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学院领导班子、学院1999级校友、中运基金捐资人荣海军及获助学生等参与了活动。

11日,中运基金捐赠仪式于雁山校区音乐楼演艺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仪式,院领导班子、中运基金捐资人等参加活动。“中运基金”为学院毕业校友荣海军以个人名义捐资设立而成,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仪式上,校纪委书记向校友代表授予了捐赠证书,赠与校训石,校友代表为获得资助的同学们颁发助学金。

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起文南楼举行。学院邀请中运基金捐资人担任主讲嘉宾,院长谢世坚、党委副书记禤推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颜东、辅导员及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组成员、基金受助学生近40人参加活动。

学院聘请了中运基金捐资人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会上,院长谢世坚向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号召学子们学习校友的感恩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促进自我不断成长。嘉宾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公司发展历程分享了就业、创业的实践经验。他认为勤俭、沟通、真诚这些创业品质对成功有着莫大帮助,创业要扎实、拓展专业基础,自我努力,不断追求,且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聆听企业家故事、感受企业家精神,在场学子与企业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虚心请教,现场气氛活跃,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校友代表不仅在实际行动中帮扶学院学子,更以自我成才之路助力学生进一步成长。此次的系列活动给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间搭建了紧密的交流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榜样,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回馈之情,得到了在读学生的热烈反响。

(文:常诗悦 图:朱敏、唐森连、罗玉芬  审阅:童翔  文字编辑:黄海燕)


校纪委书记莫坷为校友代表授予捐赠证书

校友代表荣海军先生为学生颁发助学金

校友代表荣海军先生分享个人创业经历

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