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看看--学院院庆邀请函

2014-03-11 22365
分类:系友活动
 
                母校培育永难忘,弦诵同窗情谊深。
                        
金秋校友欢聚日,共图发展忆师恩。<?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亲爱的校友:

      您好!

      首先,我们向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各位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今年12月,母校广西师大将举办建校80周年盛大庆典。躬逢其盛,我们也将同时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原外语系)创办70周年的院庆活动。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薪火传承,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桃李成林。
      
广西师大外语学科专业最初创办于抗日战争时期的1942年,始名英文系,后于1958年更名外语系,现名外国语学院,迄今已走过70年的艰苦历程,我们的校友已遍布海内外。学院逐渐发展壮大的历史,见证了老一辈学者和校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也见证了后来者继往开来、自强不息、不懈努力、勇于超越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如今,外国语学院已是广西师大最大的二级学院,堪称广西师大的航空母舰。学院在岗教职员工167人,在校学生近2000人,设有三系两部五个本科专业六个硕士点,担负全校近万名各级各类学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学院之,其内涵不仅在于办学规模大,更在于人才培养的质量高,在学界中和社会上享有盛誉,为数众多的校友都已成为其所在单位里的翘楚和领军人物。在几代学人承前启后、艰苦努力之下,学院以传承、发展、创新、超越作为奋斗目标,已经在教改、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学院拥有3门区级精品课程,2个区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区级重点专业,1个区级优质专业,1个区级优势专业,2007年我校成为全国大学英语教改示范点。教改成绩获得高度认可:4次获区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全国师范院校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2010年获教育部基础教育成果三等奖,综合英语教研室还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为全国高校之唯一。近年来,喜人的科研成绩有: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科研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科研项目2项、国际横向科研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10多项、厅级科研项目20多项。已出版独秀外国语言文学博士文库独秀外国语言文学教授文集等系列学术专著近20部,教材30多部。学科建设也稳步推进,一步一个新台阶:2003年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授予权,2007年英语语言文学成为自治区重点学科,2011年获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同年外国语言文学被评为一级学科硕士点。据有关权威资料显示,2011年广西师大外国语学院在全国开设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160所高校中排名第44位,这一排名在区内高校名列第一。
      
在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我们非常感谢校友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和给予的关注和帮助。我们将继续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谨守修身重德,学贯中西的院训,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学科建设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七十年来,已有近两万学子学成之后,离开了曾经生活于斯、求学于斯的母校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外国语学院的校友,或默默奉献在教育战线,或英姿勃发,扬名于其它行业。无论地位高低、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校友们都为人民的教育事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年长的老校友,尽管两鬓飞霜或白发苍苍,却依然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年轻的新校友,风华正茂,也都踌躇满志,奋发向上,努力进取。新老校友都在为母校、为学院增光。我们为校友们感到骄傲。慎思追远念师恩,叙旧重温同学情。我们殷切期盼新老校友于十二月回母校欢聚一堂。同时,也借此难得的相聚机会,大家在一起交流事业成功经验,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亲爱的校友,我们诚挚邀请、热烈欢迎各位回校参加校庆、院庆!


      
十二月,我们翘首以待!

      十二月,我们期盼殷殷!

      
                                                                                        
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2
10

 

        又及:您如能拨冗回校参加校庆、院庆,或对今后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告知:


        1. 
电话、传真:0773-5845945  联系人:黄海燕老师  电子信箱:1061758421@qq.com 
        2. 
登陆学院网站的系友星空(网址http://www.cofs.gxnu.edu.cn ),学院将竭诚提供有关信息。
        3. 
信函地址:邮政编码:541004 桂林市育才路15 广西师大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附: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庆回执单

                                                       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庆回执单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手机号码

 

邮编

 

电子信箱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拟回校日期

<, /SPAN>

 

拟定航班

 

拟定车次

 

拟返程日期

 

拟定航班

 

拟定车次

 

是否需要帮忙

预订住宿

 

 

单人间 (      

 

双人间 (      

备注

1.院庆报到时间:<?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20121130

  院庆时间:2012121

2.校庆时间:2012122

                                   外国语学院                 

                                                 2012.10.8


 

 

点击下载:外国语学院邀请函